8/28/2023

高雄拾穗社”江山不能留與後人愁”專題演講

 


高雄拾穗社
江山不能留與後人愁專題演講

 

    高雄拾穗扶輪社第1746次例會,很高興及榮幸的邀請到了和拾穗締盟金蘭的台北華山扶輪P.P Joseph陳明正律師來和大家分享所謂的財富傳承及家族憲法,這嚴肅的話題在陳律師專業又有趣的表達下,讓大家更清楚除了事業傳承外其實真正的精神傳承會是更重要的一環,當然更分享了許多真實的案件,也讓我們知道對於新的法規、對於未來我們能做的是什麼,該做的又是什麼?

    陳律師更是不斷的強調學習是不分時段及年齡,的確在拾穗社我看到許多資深的前輩們至今仍是不斷的在學習中,席間我聽到了一個很感動的故事,就是行善,行善是一個家族強大的靈魂,陳律師說曾經有一位很有錢的猶太商人,在每次行善後心中仍有點那麼的空虛,總覺得就是那裡做的不夠,但也說不上來,可是若有需要幫助的人,他也一定不吝的協助,在有一次有人請他捐助上百台的輪椅,這位猶太商人當然一口答應了,但有個條件就是捐助時必需在場,當天在現場時看見上百台輪椅上坐著需要的人,每個人的眼神及感謝,是這位猶太商人從未見過,其中有一位小朋友拉著這位猶太商人的褲腳一直看著這位商人,商人問了小朋友你怎麼一直看著我,小朋友的回答我要看清楚你並把你記得,以後我們在天堂相遇我要認得你,此時這位猶太商人終於知道他所想要的是什麼了,我想就是馬斯洛理論中的『自我實現』吧!!而這才是真正的生命意義,聽完陳律師說完這一段,眼眶都泛了淚,也更了能解到了所謂的家族『精神』傳承,當一個家族播下一顆善良的種子,然後子孫後代也不斷的傳播這善的種子,一代接一代的施肥灌溉,待成為一顆大樹時就成了這個家族的保護傘。

自立,是一個家族立足的根本。

讀書,是一個家族興旺的源泉。

清儉,是一個家族不敗的基因。

行善,是一個家族強大的靈魂。

一場欲罷不能停不下來的演講,真的太感謝大家的參與,更感謝由台北專程南下的台北華山扶輪P.P Joseph陳明正律師,我們期待下次的分享。

                                            2023.8.18節目暨社刊主委Lisa

  •  RSS
  •  Facebook
  •  Twitter
  •  Google+
  •  Stumble
  •  Digg

國際3510地區